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大兴清源街道:留京过年有帮手

临邑县中医院招聘信息 临邑县中医院 2021-02-10 08:07:12 人阅读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除夕到初七,身边哪些店开门?哪里能送年夜饭?哪里购物能打折?家住大兴区清源街道滨河西里北区社区的韩女士,打开“春节不打烊 相伴过牛年”的微信小程序,一屏全知晓。

这是由清源街道开发、于2月3日上线的便民小程序,商户的营业时间、春节福利,都能实时查看。

帮居民买得实惠:

吃喝玩乐去哪?一屏“门清”

“春节出去逛街,就怕扑个空。这下有了小程序,能去哪玩,门儿清!”韩女士来自安徽阜阳,3年前来到北京工作,今年首次留京过年。

除夕是假期第一天,该怎么计划?翻着小程序,“吃喝玩乐”地图渐渐清晰:“上午到彩虹新城的食材店买火锅食材,全场9折。下午到康庄路给车子做保养,检查免费。晚上从枣园盒马鲜生叫桌年夜饭,送上门,还有优惠。”

截至2月5日,该小程序已展示清源街道337家商户信息,包括市场商超、美容美发、食品餐饮、文化娱乐等14个细分行业,覆盖衣食住行玩多个场景。

“小程序还支持搜索,想看常去店铺的营业时间和折扣,直接搜店名就行。”韩女士在小程序上搜索“果蔬”二字,辖区4家店名中带有“果蔬”字样的商铺信息一一展开,其中三家店春节期间全程营业,还支持配送。

让居民享受便利的同时,清源街道也给各商户提供了展示渠道。

小程序除展示店名、地址、营业时间等基础信息,还鼓励商户公开优惠折扣、外送服务、预约电话等春节特惠。

帮商户卖得精准:

等于一次免费推广 月省5000元

“这对我们店是一次难得的免费推广。”2月3日晚,小程序首次通过清源街道官方公众号“清源e讯”向社会发布,晓寿司(大兴店)负责人韩富臣第一个填报。

店铺于2016年开业。去年由于疫情,流水同比减少五成。为赶假期消费旺季,今年,韩富臣将首次在营业中度过新春假期。

韩富臣算了一笔账,参加活动,等于免费开辟一个线上推广渠道,按团购网站、搜索引擎均价,每月能省近5000元。“而且还精准,受众都是附近居民。”

“除了小程序,我们将为辖区商户提供更多展示机会。”清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刚介绍,春节前后,街道将依托融媒体中心,筛选货品优、服务好、福利高的商户,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短视频平台等多种媒体载体,持续面向辖区居民发布商家福利、便民信息等。

全力保障“买卖”达成:

日巡夜查 安全、招工两手抓

如何让更多商户春节不打烊?清源街道市场监管所、安全科、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多部门联动,在商户群中广泛发布活动通知。同时,24个社区也同步通过微信群、走访等形式,告知周边商户参与。目前已做到商户知晓率100%。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为商户做好节日保障。”徐刚介绍,一方面,街道将筑牢辖区安全防线,每三天对辖区商户开展一轮安全检查,涵盖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多项内容。

另一方面,对春节期间遇到“用工荒”的企业,街道将采取招工启事、“云招聘会”等形式,帮助解决企业的用工需求。(责编:池梦蕊、高星)人民日报客户端下载手机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云客户端下载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下载人民智作

推荐阅读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北京在行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北京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通知。【详细】

精彩图集

挂灯笼 迎新春

“校园版”古画亮相地铁站

平谷大棚头茬鲜桃3月上市

京城迎今年第二场雪

升级改造700年老街

滑雪少年京郊开练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