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搜索

第七届“民间瑰宝·记忆西城”非遗传承志愿者招募启动

招商银行招聘信息 招商银行 2020-07-23 01:52:58 人阅读

7月20日,第七届“民间瑰宝·记忆西城”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志愿者招募在西城区非遗保护中心正式启动。

西城区历史悠久,拥有独特的历史景观和丰厚的文化底蕴,非遗资源占全市总数的近三分之一。截至2018年,西城区现有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36项,北京市级非遗保护项目67项,西城区级非遗保护项目208项,涵盖了文化部公布的非遗保护项目10大类别。但随着文化生态环境不断的变迁,部分代表性传承人年龄偏大、个别项目传承人数量较少,成了影响非遗传承发展的重要因素。

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也让有此情怀的社会各界人士近距离接触非遗,2014年,西城区非遗保护中心启动了首届“民间瑰宝·记忆西城”西城区非遗传承志愿者招募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传承爱好者、志愿者、徒弟、学员等,跟随代表性传承人传习24课时,进一步完善传承人梯队建设。六年来,共有31个非遗项目先后进行了公开招募,培养传承志愿者261人,其中有30余名志愿者正式向传承人拜师学艺。

本届招募以健康为宗旨,选出了面塑、彩蛋绘制、药香制作技艺、京绣、大悲拳5个项目。前期招募工作将于8月底结束,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代表性传承人(大师)将亲自选拔传承志愿者(双选会)并传授技艺(培训)。本期培训将从9月初进行到10月中,共24个课时,表现优秀的志愿者有望成为传承人的入室弟子,更多详情可通过“西城非遗”微信官方公众号了解。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高倩 方非

编辑:高倩

流程编辑 刘伟利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