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社会团体招聘信息 >

通州区与廊坊市北三县四地联动携手组建招聘联盟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0-04-09 09:55:39 |  访问:4507

为协同推进京津冀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发展,推动通州区与廊坊市北三县地区公共就业服务融合并进,进一步强化四地就业服务同频共振,近日,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三河市人力社保局、香河县人力社保局、大厂回族自治县社会事务局共同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系列活动,抗疫招聘两不误。

找准对接合作着力点 走向协同发展纵深处

通州区人力社保局积极探履行2019年京冀两地签署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协作(合作)协议书》,探索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发展的合作新模式,并将此项任务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主动与北三县人力社保部门对接,在疫情时期组建以四地主管领导为成员的“京冀招聘联盟”微信群组,建立沟通机制,加强信息交流,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合作。充分利用省、市地区间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资源优势,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新方式,分别在联合招聘活动、岗位信息互通、培训资源共享等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方面达成共识,共同推进“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实现人才资源和谐发展。

搭建就业互通平台岗位信息资源共享

疫情无情,服务不停。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招聘活动由线下全部转到线上,实施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破解为疫情服务重点企业的用工难题。京冀两地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平台,提供网络招聘会、政策解读、服务指南、职业指导等线上就业服务,引导劳动者选择非接触式途径参加线上招聘会和办理相关公共就业服务事项。

通州区人力社保局成立重点企业专项工作组并设服务专员,点对点全面摸查重点企业经营状况和用工信息,并联动廊坊市北三县人力社保部门广泛征集辖内企业用工需求,汇总整理后通过“通州就业服务”、“三河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服务”、“香河人社局”、“大厂就业”微信公众号,分三期在京冀就业服务平台同步发布、信息共享,156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692个,浏览量达2.7万次,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服务交流平台。

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延伸标准精准服务

协同谋发展,还需领路人。通州区人力社保局积极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就业部门对标对表,及时汇报与廊坊市北三县地区有相关就业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争取更高层次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通州区与廊坊市北三县地区人力社保部门负责人加强业务交流,研讨服务新模式,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做法、新举措,为进一步实现精准识别、精准指导、精准匹配、精准支持“四精准”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模式打下坚实基础,提升精细化服务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京冀两地依托网络、信息媒介等手段延伸北京市公共就业服务地方标准,发布职业指导微课堂、政策解读口袋教学34篇,指导企业疫情期间如何做好视频面试、留住基层员工,传授求职者防疫阶段如何调试就业心理、做好就业准备,实现就业服务网上办、“零跑腿”,点击率过万。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中王庄学校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北京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北京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北京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