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志愿者招聘信息 >

"民间瑰宝记忆西城"西城区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9-04-04 17:21:09 |  访问:4021

无障碍预览

当前位置:>>>

索 引 号:11b016/zk-2019-000307

公开责任部门:西城区文化委员会

信息名称:"民间瑰宝记忆西城"西城区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19-03-29

发布日期:2019-03-29 09:41

内容概述:"民间瑰宝记忆西城"西城区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民间瑰宝记忆西城"西城区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民间瑰宝记忆西城"西城区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当代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正在经历剧烈变化,文化环境也在悄然改变,不少原本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传统手工艺项目逐渐脱离了公众视野。而且随着这些传统手工艺代表性传承人年事渐高,项目传承愈发陷入困境。向社会宣传这些项目,让更多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的人有机会参与到项目的传承过程,成为保护这类传统文化的最有效方式之一。

为更好地保护北京传统手工艺文化,让那些出现传承困难的手工艺项目得到延续发展。2019年3月29日,西城区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志愿者招募活动在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正式启动。旨在为有手工艺情怀的社会各界人士搭建一个近距离接触、认知和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使社会各界人士有机会实际体验传统手工艺,直接跟随代表性传承人学习手工技艺,以期向社会大众宣传传统文化遗产项目,进一步完善手工艺传承人梯队,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得以顺利传承和弘扬。

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本届西城区非遗传承志愿者招募活动的5个项目,今年招募的非遗项目有:烤肉季烤羊肉制作技艺、北京宫廷补秀、北京葫芦烙画、二胡制作技艺以及筋角复合弓等,五个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分别发表其非遗项目的相关内容讲话。同时启动仪式现场还有北京护国寺清真小吃制作技艺、北京宫廷团扇、京作核雕、绢人制作技艺、木版年画等优秀非遗项目的现场展示制作。

2014年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启动首届“民间瑰宝·记忆西城”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志愿者招募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传承志愿者,与代表性传承人进行近距离体验、传习24课时,以期通过此举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进一步完善传承人梯队建设工作,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弘扬与传承。项目开展五年期间(2014-2018年),先后遴选出26个非遗项目进行了公开招募,共计千余人报名,培养传承志愿者246人,其中有30余名传承志愿者正式跟其项目传承人拜师学艺。

继前五届招募活动的成功举办并取得热烈社会反响后,西城区第六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志愿者招募再度起航,于3月29日正式启动。届时,欢迎对烤肉季烤羊肉制作技艺、北京宫廷补秀、北京葫芦烙画、二胡制作技艺以及筋角复合弓等非遗项目有兴趣,且具备一定动手能力的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前期招募工作将于4月30日结束,招募结束后,将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由代表性传承人(大师)亲自选拔传承志愿者(双选会)并传授技艺(培训)。本期培训从6月初到7月底,一共24个课时,表现优秀的志愿者有望成为这些手工艺代表性传承人的入室弟子,成为该项目真正意义上的下一代传承人。

报名时间:3月29日至4月30日(周一至周五10:00~11:30;14:00~16:00)

联系人:范老师

报名电话:010-82859205

报名邮箱:xichengfeiyi@163.com(邮件报名请写明姓名、年龄、职业、所报项目、电话等信息)

微信报名:关注西城非遗官方微信“西城非遗”进入公众号,将您的姓名、职业、年龄、电话、报选项目等信息回复到公众号,即可参与。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市政府

市政府组成部门

市政府直属特设机构

市政府直属机构

其他机构

区政府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北京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北京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北京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