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志愿者招聘信息 >

大兴开招网络文明志愿者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8-11-02 22:34:51 |  访问:13183

北京新闻

>; 正文

大兴开招网络文明志愿者

2018-11-02 17:08:17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打印】

昨天,北京市大兴区互联网志愿服务协会成立,这也是全市首家互联网志愿服务协会。成立仪式上,协会正式面向社会招募“大兴网络文明志愿者”,参与守护网络信息、监督网络言论、正能量发声、倡导网络文明、参与网络公益等志愿服务。

协会成立后,将发动“大兴网友”和大兴互联网企业的监督力量,主动发现线上线下的不文明行为,让网络空间和现实空间的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并主动传播一切正能量的声音。大兴区网信办主任李德刚介绍,大兴区还将建网络问政平台,公众可以将网络上的不文明现象及违规的行为“投诉”到平台,解决网民诉求。目前已开始筹备,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启动。

李德刚说,招募“网络文明志愿者”数量没有上限。记者注意到,除了昨天的现场报名,公众还可以登录“网信大兴”公众号,进行网络文明志愿者的报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和考核后,颁发“大兴网络文明志愿者”荣誉证书,可优先参与协会志愿活动,可获得并累积志愿工时,优先参与协会举办的业务培训、交流活动。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包括守护网络信息,不传谣、不信谣;监督网络言论,发现有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和网信部门报告;正能量发声,客观公正评价网络事件,坚持正确网络舆论观;倡导网络文明,擅长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传播正能量;发动身边社会力量参与网络公益活动等多方面。(记者 陈琳)

声明:本文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是转载内容,新华网北京频道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和图文版权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错误信息。

分享到:

( 编辑: 刘文敏 ) 【字号:】【打印】【关闭】

即时报道

新华社记者看北京

新华视频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北京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北京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北京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