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志愿者招聘信息 >

两天不睡给2000元 浙大附属一院招募睡眠剥夺实验志愿者

来源:健康一线资讯 | 发布时间:2018-10-29 02:16:20 |  访问:14737

>;>;

两天不睡给2000元 浙大附属一院招募睡眠剥夺实验志愿者

来源:北京晨报

2018年10月26日 14:19

保持24小时不睡眠,可得1100元;36小时不睡,获得1500元;48小时不睡,获得2000元——10月24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官微发布一则睡眠实验志愿者招募启事。

“我的手机都‘爆炸’了——启事里的联系方式是我的手机。”负责招募的该中心医生李上达25日告诉记者:“发布不到12小时就收到1000多条报名短信、邮件。根据报名顺序、剔除年龄不符合的报名者,已经选定了66名18-45岁的志愿者。”

为什么要让66名志愿者熬夜不睡觉?该院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许毅解释,这个睡眠剥夺实验的目的是了解急性失眠对人体认知功能的影响,验证物理干预治疗(rtms)技术对睡眠缺乏状态的改善作用。rtms技术即重复经颅磁刺激技术,是一种非药物、非侵入式的物理治疗,已被批准应用于临床。

李上达表示,研究中,志愿者要佩戴脑电监护设备,每隔每6小时或12小时填写神经心理学量表、完成相关软件测试,每隔12小时进行一次物理干预治疗。项目开始前和结束后需采集志愿者血液和唾液。

“实验这几天就会开始,分批进行每次两三个人,预计两个月完成。”许毅告诉记者,志愿者要待在病房,但可以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也可以看书、远程工作——除了睡觉,其他事都可以干,不过不能喝咖啡这些提神的饮料,“还会一对一地配以医生,如果半夜里撑不住,医生会和志愿者聊天,陪他下楼散步,用各种方式‘阻止’他睡着。”

“我们做过安全评估,两天不睡觉在人体承受范围内,一般人都可以完成,我最多曾经90个小时不睡。”许毅表示,万一志愿者实在撑不住,可以随时退出实验。

这次招募前,浙大一院精神卫生中心已进行过小范围的预实验。“我们请了10名大学生,48小时不睡觉,部分人接受rtms干预,部分人给予假刺激作为对照组。”许毅透露,10名大学生全部坚持了48小时。他说,48小时2000元的“定价”是参照国外类似实验招募志愿者的标准。

■网友热议

八达君的:希望能出连续睡两天的实验。

tesla:我当住院医师的时候,印象最深的是在急诊外科,36个小时没睡觉,直接躺了2天才恢复过来。

surger-大陈:刚看完熬夜猝死,给多少钱都不去。

杂食动物3399:其实更恐怖的每当你浅睡眠的时候叫醒你,这样折腾两天就得恢复半个月。

原标题:坚持两天不睡给两千元医院招睡眠剥夺志愿者

标签:

相关信息

数据加载中,请稍后...

点击加载更多

网友提问

72 小时热文

陪病人比陪家人多 "上夜班会给我的生活带来一些影响,但既然当初选择了从医这条...

近日,头条号认证"某三甲医院血液科执业医师"博雅在网络上发文称,云南白药牙膏中...

今年,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建院60周年。10月19日—20日,中国医学科学...

2018年5月,桐君阁药厂副总工程师殷树荣凭借中医传统制剂方法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

22日,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围绕问题疫苗案件暴露的突...

云南白药牙膏在"防止牙龈出血"的问题上已经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消费者无法判断是...

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健康论坛19日在"客家摇篮"江西赣州举行,580余位来自海峡两...

三名"配药机器人"19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正式上岗,配好一袋药仅需50多秒,将原先人...

10月17日,根本生物与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联合生物细胞中心签约仪式暨媒体见...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病理科于近日引进了上海市首台"单独滴染"新型he组织染色解决...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北京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北京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北京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