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北京海淀:线上全流程精准服务促就业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05-11 17:14:15 |  访问:613

微信公众号上,招聘信息一览无余。孙卉

开发毕业生岗位7889个,收到简历385份,总访问人数10849个……为深入贯彻“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帮助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海淀区公服中心以“2021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就业疑问“早知道”

准备今年就业的海淀籍应届毕业生小夏,着急想咨询毕业生报到和档案保险政策,前几天收到公服中心发来的短信,才知道毕业后还要做这些事情。“这也正好提醒了我,提早做好准备。”小夏带着疑问走进了海淀区公服中心办事大厅。

“公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很贴心,告诉我关注‘海淀人社’‘海淀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就能了解办理流程和政策文件,还可以直接在公众号里办理,里面还有招聘信息和职业指导的课程。”小夏告诉记者,她浏览了一下,里面内容很丰富,“我已经把公众号推送给了我的同学,让他们也提前了解一下,为找工作做好准备。”

网络招聘“不间断”

“我们企业长期与海淀公服中心合作,这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我们也参加了,受疫情影响,去年的招聘会全部转至线上,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所以今年我们继续报名,参加线上的各项活动。”海淀辖区内一家企业的人事专员告诉记者。

海淀公服中心积极利用市人社局毕业生服务平台举办了3场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同时依托自有官方微信平台举办了1场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期间通过积极向区内用人单位宣传本次专项活动,吸引包括华讯诺成、清华同衡、航天长峰等众多优质企业共312家次,开发毕业生岗位7889个,收到简历385份,总访问人数10849个。

“这次线上招聘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不同,平台运行更加稳定,登记招聘信息更加便捷。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多次有针对性地向我们推荐毕业生,这样省去了我们不少的筛选时间,经过工作人员的指导,很多毕业生的面试表现都非常优秀,这种精准精细的服务,让我们倍感暖心。”企业人事专员说。

企业文化“云展示”

海淀公服中心积极向区内优质企业宣传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甄选2家用人单位参与线上企业展示,收集企业招聘信息、宣传文稿和展示图片等信息,通过多角度展现企业文化、特点及优势,帮助毕业生更好了解用人单位情况,更好促进用人单位的线上招聘效果。

海淀公服中心还积极与2021届海淀籍毕业生取得联系,编写就业服务短信,告知档案存转、毕业报到、保险缴纳、就业创业及就业政策落实等服务受理渠道,解决就业难题,保证毕业生毕业后顺利就业。期间共发送短信10691条。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推出“职业指导微课堂”功能板块,整合职业指导信息资源,活动期间共发布政策指导、求职技巧指导、面试指导等内容的职业指导“微课堂”18期,浏览量400余次,为毕业生更好的就业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另外,海淀公服中心还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面向高校毕业生等求职群体,开展民营企业专项招聘活动,联合街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线上招聘会7场,线下招聘会3场。依托就业服务专员摸清辖区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和相关需求,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用工状况和存在困难问题,掌握辖区内中小微企业服务需求,确保就业状态清、服务需求准。目前,该活动正在进行中。

作者:孙卉

编辑:李惠 孙卉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