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北京启动民营企业招聘月 开展急需紧缺工种等专场招聘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04-25 14:12:10 |  访问:269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该局与北京市教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工商联等六部门联手,共同在全市启动“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将持续至5月15日。本次活动的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

开发乡村旅游业、涉农企业岗位

活动期间,北京市各区就业服务专员将摸查辖区内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企业分流职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状况及相关需求,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用工状况和存在困难问题,特别是辖区内创业企业、中小微企业服务需求,确保就业状态清、服务需求准。

就业服务专员将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多措并举,满足求职者多元化需求:开发收集乡村旅游业、住宿餐饮业、涉农企业岗位信息,满足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广泛收集文化娱乐业、商务服务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岗位信息,征集创业企业岗位信息,助力企业生产发展;采集新就业形态、灵活用工招聘信息,引导有需求的求职者从事短期性或灵活性工作。

此外,就业服务专员将分类整理招聘岗位,设置分行业、分地区、分人群招聘专栏,方便劳动者获知,确保岗位信息真实有效。

开展急需紧缺工种等专场招聘活动

活动期间,北京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前提下,根据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现场招聘活动,提供针对性招聘服务:

——开展“助企用工”活动,结合产业园区和重点用工企业招聘需求,组织急需紧缺工种等专场招聘活动。

——开展“暖心送岗”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农民工等群体求职需求,组织分类专场招聘活动。

——开展“百姓就业”进社区活动,聚焦大型社区供需特点,促进就近就地就业。组织家政、养老服务企业参与招聘活动,有条件的区可在招聘会设置家政、养老招聘专区。此外,北京还将于4月底举办“2021年北京市退役大学生士兵现场招聘会”活动,满足北京退役大学生士兵求职需求。

重点向中小微企业提供就业服务

活动期间,就业服务专员将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和创业企业,引导企业联络员及时收集企业招用人员、人力资源服务、补贴申领等相关问题并及时反馈。

就业服务专员还将结合企业特点和生产经营状况,提供岗位设置、招聘条件等方面的指导和咨询服务;开发收集辖区内企业对技能、学历有一定需求的岗位,主动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匹配推荐,拓展企业招工渠道,并组织中小微企业招聘专场,加强高校与中小微企业的对接,为中小微企业招聘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求职提供招聘服务。

服务专员还将指导中小微企业、创业企业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改善工作环境,引导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高用工稳定性。

提供多形式职业指导服务

活动期间,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结合企业和重点群体特点,开展用工指导、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和法律维权等服务。

活动期间,北京将充分利用市区两级线上平台开展招聘活动,做到“服务不停歇、活动不打烊、招聘不间断”。其中,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依托官网“就业超市”服务频道搭建“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线上服务平台,提供招聘会发布、职业指导等服务,各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将在“民企招聘月平台”至少发布并组织2场特色专场招聘。

北京各区将依托自有线上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和招聘活动,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实现线上简历投递、职业测评、面试服务等功能,同时,紧密配合线下活动,创新线上招聘活动形式,通过微博、微信、短视频、直播带岗等方式同步开展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完)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