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北京市启动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来源:千龙网 | 发布时间:2021-04-17 10:47:39 |  访问:487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代丽丽)北京市人社局与市教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工商联等六部门联手,近日共同在全市启动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活动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将持续至5月15日。

本次活动的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和本市农村劳动力、企业分流职工、农民工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人员。活动期间,将通过开发乡村岗位、组织专场招聘、优化线上服务、提供职业指导服务等多种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做好精准匹配和对接,持续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

就业服务专员将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多措并举,满足求职者多元化需求。一是开发收集乡村旅游业、住宿餐饮业、涉农企业岗位信息,满足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广泛收集文化娱乐业、商务服务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岗位信息,征集创业企业岗位信息,助力企业生产发展。三是采集新就业形态、灵活用工招聘信息,引导有需求的求职者从事短期性或灵活性工作。

活动期间,将开展“助企用工”活动,结合产业园区和重点用工企业招聘需求,组织急需紧缺工种等专场招聘活动。同时,开展“暖心送岗”活动,聚焦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农民工等群体求职需求,组织分类专场招聘活动。

本市还将组织本市家政、养老服务企业参与招聘活动,有条件的区可在招聘会设置家政、养老招聘专区。4月底将举办2021年北京市退役大学生士兵现场招聘会活动,满足本市退役大学生士兵求职需求。

活动期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依托官网“就业超市”服务频道搭建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月线上服务平台,提供招聘会发布、职业指导等服务,各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将在“民企招聘月平台”至少发布并组织2场特色专场招聘。全市各区还将依托自有线上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和招聘活动,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实现线上简历投递、职业测评、面试服务等功能。紧密配合线下活动,创新线上招聘活动形式,通过微博、微信、短视频、直播带岗等方式同步开展线上专场招聘活动。

相关新闻

中关村科学城再开启云端揽才

北京日报讯(记者 于丽爽)中关村科学城“才聚云端”云招聘系列活动第二季日前在中关村国际人才会客厅启动,430家中关村科学城领军企业携4.8万个岗位面向全球云端揽才。

本次活动共设六大板块。包括红色育才成长联盟开展“五送”活动,为企业和高校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培训、送关怀;上线“云平台”,发布“两区”建设人才引进需求,启动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开展针对企业的个性化云招聘网络直播宣讲服务;举办中关村软件园专场、东升科技园专场、中关村创业大街专场、“人才e+”工作站专场等云招聘活动;举办国际化人才专场、博士后人才专场、空天产业人才专场、农业科技人才专场、区属国企人才专场等云招聘活动;依托中关村百校联盟成员高校及中关村红色育才成长联盟,在全国重点高校开展专场招聘会。

值得一提的是,“两区”建设人才专项活动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春招阶段,计划组织开展12场全国重点高校入校招聘会、1场国际化人才专场招聘会和3期就业培训大讲堂活动,预计面向高校毕业生提供招聘岗位1.2万个。同时,开展第四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将首次开设国际赛区,招聘国际项目参赛,招募方向涵盖智能硬件、大数据、能源环保、健康医疗等诸多领域,目前正在收集项目阶段。

推荐:更多一轮 市委 第十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