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法律行业招聘会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 发布时间:2021-04-13 21:13:01 |  访问:336

据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消息,2021年4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法律行业全职/实习专场招聘会”在学校世纪馆顺利举办。本次招聘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共有52家知名法律行业单位参展,岗位数87个,拟招聘人数近千人,共吸引了六百余名在校生前来应聘。

以切实服务学生、促进就业为宗旨,本次双选会拉开了法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序幕。前期学院认真调研同学们的求职状态与用人单位需求,将活动计划、活动组织、活动保障等每一个环节与广大同学的实际情况与单位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为同学们最为关切的就业实习问题提供帮助与指引,切实地为每一位同学的职业规划、职业发展助力护航。本次双选会也是疫情之后法学院主办的第一次线下大型招聘活动,从活动前的信息申报、入校预约、防疫物资准备,到双选会现场的严格防疫,学院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各环节、各流程,全方位地保障用人单位及参会学生的安全与健康。

本次双选会是疫情以来北京地区最盛大的法律行业专场线下招聘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当天下午,法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焕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郭栋、团委书记肖晶代表学院到会场与用人单位和学生们深入交流,并转达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轶教授对参会单位的感谢和对同学们的鼓励。杜焕芳教授指出,本次大型专场招聘会旨在搭建同学们与用人单位直面交流的平台,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求职选择,同时,也为优质用人单位输送了法律人才,为未来法治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众多优质的律师事务所、证券企业、资产公司、出版社等。各用人单位都对人大法学院毕业生的质量感到满意,希望在未来能够与人大法学院继续保持长期合作。他们还根据自身业务特点及人才需求制定了不同的招聘计划。大成律师事务所招聘负责人表示将招聘30至50人的应届毕业生,同时开放暑期实习、校招实习的招聘计划;法律出版社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谈到,本次招聘计划将招收助理编辑以及实习生,分为期刊、图书板块,助理编辑的招聘流程将分为笔试、面试、短期实习等环节。

本次盛大的双选会背后是学院的鼎力支持与老师们的殷切期盼。郭栋老师谈到,本次双选会是疫情爆发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双选会之一,旨在为在校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让学生在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中,充分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努力认识自己的不足,实现用人单位需求和学生就业实习需求的相互匹配,真正把“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

同学们对此次招聘会期待已久,招聘会自下午一点半正式开始,在这之前,同学们便已在场外耐心排队等候。现场气氛良好,秩序井然,每位应聘者都手持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认真查看用人单位招聘要求,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不仅毕业年级对此次招聘会翘首以盼,许多非毕业年级的同学也来到现场,希望有机会作为实习生获得锻炼机会,深入了解未来意向就职的用人单位。

当被问到如何在用人单位的录用考核以及实习期间脱颖而出时,金杜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谈到:“我们对各项要素以一个开放的心态进行综合衡量,没有较硬性的标准,对于涉外业务较重视英语能力,但国内业务方面对英语没有强制要求。在简历筛选中主要看中的是同学们的沟通表达能力、学历背景、学习成绩、模拟法庭辩论赛等经验以及其他实习经历。”

谈到关于此次招聘会的想法和感受,2017级本科生袁啸昆说到:“我参加这次双选会的主要目的是找一家跟知识产权有关的律所或者公司实习,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不仅如此,双选会更为非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暑期实习的诸多机会,2020级的一位法律硕士同学说到:“距离毕业还有一年时间,但自己的职业规划还不明确。虽然对于公务员、律师、公司法务等法律职业都有所了解,但依然不清楚哪一个更适合自己。希望能够通过暑期的实习,一方面提升自己应用法律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体验各个岗位的工作特点,衡量自己对各种职业的适应程度,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岗位。”

本次招聘会的顺利举办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肯定与赞扬。环球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部经理杜学芬女士表示:“这次双选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学生整体素质非常高,甚至比校招的生源质量还高。”君合律师事务所的招聘负责人表示感谢人大法学院学子们对君合的认可和信任,以及对律师行业的热爱。负责我院学生就业实习工作的肖晶老师向用人单位负责人询问招聘情况,聆听同学们的声音,了解同学们的就业实习需求,还向用人单位积极推荐学生,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提升心理素质、完善简历制作等诸多方面的建议。

此次法律行业专场招聘会为我院学子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推动用人单位发展需求和毕业生就业需求对接,丰富用人单位的人才选择,引导更多毕业生在当前社会变革时代实现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招聘会也帮助非毕业年级在校生更直面了解法律行业的就业行情,促进其及早提升求职技能,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在未来,人大法学院还将围绕“管理服务、技能培训、信息宣传、困难帮扶、价值引导、校友资源、创新创业、理论研究”八大方面,不断探索更多符合学生需求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

推荐:更多民主,法制,报刊,报道,中央级法制类报刊,深度报道,调查报道,案例报道,民主法制类报道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